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2-09-17 18:12:1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祁志鹏

        本网综合消息:为切实为继续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9月15日,玛沁县优云乡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乡广大干部群众闻令而动,赶赴战“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优云乡迅速行动,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以及乡属各站所负责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会,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前六轮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再研究、再部署,总结经验,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采样点布置、群众组织、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登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做了详细安排,切实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根据全乡实际,在乡足球场、格雅寺以及德当夏季草场设置核酸采样点,有效覆盖全乡各村,每个核酸采样点均合理配备医护人员,义警、志愿者等全力支援核酸采样一线,凝聚起了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以“疫”为令,筑牢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全乡3个基层党支部迅速响应,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和在家党员,连夜做好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提早做好群众通知和分片组织,采取微信、电话通知以及上门入户等“线上+线下”的宣传引导方式,大力宣传核酸检测政策、检测程序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保证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有效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冲锋在前,树立先锋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来自乡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奋战在检测一线,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践行着初心使命。在核酸检测现场,采样信息登记、咨询沟通、现场秩序维持、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枚党徽就是一种责任”的担当。

        主动请缨,彰显志愿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志愿者们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对于老人、孕妇婴儿和行动不便的人,志愿者们主动将其引导至绿色通道,减少行动不便者的排队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了疫情防控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