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光伏支架热镀锌防腐关键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

2022-09-19 08:55:28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获悉,为积极培育青海省在高端光伏(光热)发电和风力发电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光伏支架防腐关键技术产业化应用水平,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开展热镀锌防腐技术攻关,重点开发了新型酸雾吸收-资源化利用、助镀液在线净化铁离子、合金元素稳定镀层均匀生长和锌烟高效净化-烟尘资源化利用等关键技术,优化热镀锌生产工艺,使锌层表面厚度均匀性、发电装备防腐服役年限、生产过程三废排放量等指标达到产业化应用标准。

    据了解,该团队研发的光伏支架热镀锌技术及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国家电力集团、中国水电四局、浙江能源集团和青海黄河上游水电等新能源企业的重大建设工程,先后建成1条年产5万吨的热镀锌产品生产线、3条自动化机器人焊接生产线、1条(VCR)自动喷涂生产线。截至2021年12月,已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