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玉树:高原黑青稞喜迎丰收

2022-09-19 09:34:59 | 来源: 新华社


  【解说】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是玉树州的农业主产区,占全州耕地面积的54%,素有“玉树粮仓”之称。今年囊谦县黑青稞种植面积2.3万亩,占全州黑青稞总种植面积的77%。

  时下正值秋收时节,囊谦县抢抓农时,趁着天气转凉且气候晴好的窗口期,全面开展青稞收割工作。

  【同期】囊谦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办公室主任 苏三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组织农技人员做好农作物测产工作的同时,配合各乡镇进一步做好秋收工作,待青稞秋收完成后,指导各乡镇开展饲草料、燕麦、芫根等农作物的收储工作,及时开展耕地秋翻,为明年的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解说】青稞是高原特色优势产业,黑青稞是各类青稞品种中营养成分独特、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类品种,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在玉树,黑青稞已经成为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新华社记者吴刚、柳泽兴,报道员桑吉卓玛、拉巴才仁 青海报道。(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