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丨玛多公安深入联点村开展“四联三卷”疫情防控普法宣讲活动

2022-09-19 14:39:24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法治意识。9月15日,玛多县公安局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深入联点玛查理镇尕拉村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民辅警以悬挂横幅、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结合当前涉疫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疫情防控、防汛、预防电信诈骗、“沙霸矿霸”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告诫群众在疫情期间,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少聚集,来县返县人员要提前报备,要严格落实日常安全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对无视疫情防控、心存侥幸的,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同时,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一一解答,积极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的形式维护自身利益,切实满足群众在实际生活中的法律需求,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随后工作人员向联点村发放了防疫物资,包括口罩1000个,免洗手凝胶1箱,84消毒液1箱,医用酒精12瓶以及相关生活用品,使群众防疫物资得到充分的保障。

        此次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70余份,悬挂横幅2条,出动警力7人次,警车2台次,受教群众达200余人。下一步,玛多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