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玛多:认真履职建诤言 提案办理出实效

2022-09-19 15:26:40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玛多县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认真审议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报告,全面肯定了县委、县政府在玛多在政治、经济、文化、卫生和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聆听工作报告,委员观念有了新的转变,提案形式也从提出问题转换为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

        在提出提案过程中政协委员以党和政府的工作导向为准则、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选题聚焦中心、反应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的要求对所有提案进行审查,较高质量的提案有“关于依托乡村振兴培育农村妇女带头人的提案”“关于对格萨尔文化挖掘保护的提案”“关于协助企业(合作社)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提案”“关于多渠道补充学科专业教师、稳定教师队伍的提案”“关于强化各小区规范停车、消除安全隐患的提案”等藏汉双语提案立案38件,为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对立案提案整理汇总后提交政府办,政府办对立案提案进行了严格细致的任务分解,对38件提案进行交办。

        在提案督办过程中政协办不定期对发改、教育、住建、乡村振兴、文化、卫生等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电话督办和实地督办,要求承办单位要把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的全过程,扎实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并对提案办理情况随时跟踪问效,确保让提案办出实效,让提案办理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