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黄南建立“两新·红色驿家”激发“两新”组织活力

2022-09-20 09:15:44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6日,记者从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州围绕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这条主线,聚焦“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阵地共享”三点发力,在全州社区建立“两新·红色驿家”,全力打造激活“两新”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彰显担当的“红色引擎”,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围绕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采取“社区+‘两新’组织+行业单位”形式成立“党建联盟”,建立活动台账、责任台账,社区党支部书记每半月召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打卡”,邀请市监、民政、网信、住建、税务、财政、司法、邮政等行业主管单位以及工青妇群团组织轮流参与,通过党务共推、党员共管、阵地共用、发展共谋、活动共办、服务共送、资源共享,推动“党企”同频共振、力量同向聚合。

    制定“两新·红色驿家”全年活动计划,统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资源,在节日和重大时间节点,开展精神文明、就业指导、卫生保健、法律援助、党风廉政、应急救援等活动,带动“两新”组织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

    推行“党建指导员结对帮扶”计划,延伸“两新·红色驿家”服务触角到各小区,收集困难居民、一线劳动者合理诉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年来,“两新”组织通过招募志愿者方式,成立“578(我去帮)志愿联盟”,帮助解决小区基础设施老旧、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协调邻里矛盾纠纷等事务。同时,在抗击疫情中筹集抗疫款物370余万元,在推动“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黄南行活动中,帮扶困难户225户,开展志愿活动35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两新”组织新担当。(记者 白力阁)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