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西宁:“云端”相遇更亲切 文化惠民更便捷

2022-09-21 08:49:0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20日电(潘彬彬)芭蕾舞、交响乐、音乐剧……连日来,为了让西宁市民“回归剧场”,重新感受高雅艺术的精彩与魅力,青海大剧院结合各类演出资源推出“云剧场”,让观众足不出户看好剧。

  青海大剧院“云剧场”宣传海报。(图片由青海大剧院提供)

  据了解,青海大剧院“云剧场”此次共安排32场次精彩演出,9月15日至23日在“西宁文旅公司”官方微信视频号、“青海大剧院”官方微信视频号及官方抖音号进行直播。

  “这是我们首次推出‘云剧场’,我们通过探索‘直播+’云观演模式,建设‘云剧场’平台,让热爱文艺的市民在特殊时期从剧场见面转为云上观剧。”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淑兰介绍,受疫情影响,线下演出暂时无法正常开展,青海大剧院将“云剧场”打造为城市文化载体的新形式,将优质精品的艺术内容通过直播的手段实时传输给观众,为观众提供一个不受时空限制的艺术分享渠道。

  自9月15日开播以来,青海大剧院“云剧场”先后为观众献上了贵阳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拇指姑娘》、青海省演艺集团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等精彩内容,备受观众好评。

  接下来,青海大剧院“云剧场”还将“上演”《全国舞蹈大赛精品舞蹈系列展播》、西宁市艺术剧团大型秦腔民族现代戏《尕布龙》、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等4部好剧。

  “我们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困境,探索剧场演出与更多不同形式的结合,旨在为观众欣赏优秀剧目演出提供更便捷的方式,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赵淑兰说。(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