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设立2500万元资金池纾困帮扶小微企业

2022-09-22 09:41:02 | 来源: 西宁晚报

  好消息传来!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科创企业经营压力,9月20日上午,西宁产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平台作用,设立2500万元西宁市“夏都惠微贷”“夏都科创贷”两项引导资金池,旨在为西宁市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帮助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市政府副市长陈雪邦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市、区级相关单位、金融机构以及部分合作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夏都惠微贷”“夏都科创贷”引导资金池的设立和西宁产融集团的组建是西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市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让群众获得更多更可及的金融产品,努力打造具有西宁特色的普惠金融示范区,聚力建设现代化金融体系,推动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创新路径。

  西宁市政府从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资金中安排资金1500万元、1000万元设立“夏都惠微贷”引导资金池和“夏都科创贷”引导资金池。西宁产融集团将以“夏都惠微贷”引导资金池和“夏都科创贷”引导资金池为抓手,着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聚焦产业提升促进经济发展,通过“两个资金池”推动“四位一体”风险分担机制的建立,形成政府、银行、担保三方权责对等、风险共担的良好局面,为我市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科创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夏都惠微贷”“夏都科创贷”引导资金池正式开始运行,标志着我市在强化政策支持、创新金融服务,建设具有西宁特色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王琼)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