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系列活动


        为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之际,县统计局紧扣“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三强化”扎实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年度执法任务。结合国家统计局督察青海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及时印发统计执法监督检查通知,成立执法检查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检查目的、检查内容。9月1日至9日,在全县各调查单位认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对2个乡镇、4个部门、9个企事业开展了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强化法治宣传,提高依法统计意识。积极向检查对象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提高统计调查对象配合度和依法统计意识;强化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检查程序。提前向检查单位下达检查通知书,现场查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财务会计凭证、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相关明细账等,对各项统计指标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核对,确保数据有据、应统尽统。

        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统计普法宣传成效。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及时呈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统计法治意识。

        三是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以统计相关法条、职业道德、工作规范为主要内容的测试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

        四是多渠道强化统计工作对外宣传。充分利用《统计简讯》《统计分析》《统计季报》等载体,及时将统计信息报送至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结合“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深入全县“四上企业”宣传统计开放日的相关知识,巩固统计工作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帮助企业强化规范、科学、依法开展统计工作的意识。

        五是开展座谈交流。“统计开放日”当日,围绕活动主题,就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意义、统计工作职能职责和统计工作方法制度改革和近年来统计工作发展成果进行深入座谈,并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形势及近期重点工作。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