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力量 多措并举 着力强化疫情保障


        连日来,河西镇全面落实“四方”责任,联防联控、全员发动、全域排查、全面检测,奋战在战“疫”一线,构筑起歼灭疫情的坚实“战斗堡垒”。

        党群共建,联防联控筑防线。镇政府机关抽调精兵强将,对镇辖区内的村(社区)、企业(合作社)、景区景点、商户摊贩、施工场所等进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疫情“管得住、控得严、防得实”。3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居家观察,认真填报相关信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村(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服务点值守,有效发挥了疫情防控党群共建、联防联控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志愿者我来”,在各个村(社区)无数的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撑起了整个村(社区)的一片天。“每天看着服务点的党员没日没夜值班值守,真的太辛苦了,我也想参与进去,为我们的村出一份力量”年轻志愿者拉环才让说道。我相信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网格管理,全域排查有成效。落实落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1+N”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各村(社区)挨家挨户询问,不再以“等、靠、要”的形式来让返村人员自觉上门登记,主动出击,全员下沉,干部职工全天在村进行深入细致摸排,确保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都登记在册。对线上反馈重点名单进行深入摸排,摸排情况包括返村时间、返村人数、家庭人口、家庭人员信息等,以精准二字作为“尺子”,以全面二字作为“标杆”,实行动态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举措实。

        “孩子近期回家不?最近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尽量不要跨区域活动。如果确实有事必须要来的话,要提前打电话向村委会报备。”下排村疫情防控网格员在入户排查时问道。为准确掌握在外人员信息和拟返村时间,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一摸、二询、三登记”工作机制,逐户逐人进行摸排并登记台账,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

        闻令而动,全员检测有保障。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全镇居民应检尽检,按照县疫情防控办工作安排,对全镇29个村1个社区全体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务工人口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对老年人、残疾人、弱势群体进行上门采样,河西镇截至目前,共开展8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面铺开“敲门行动”,深入群众家中动员,“扫清”部分老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知识“盲点”,用温情化解群众疑虑,用“爱心”“细心”“耐心”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为辖区疫情防控扫清了“雾霾”,给全镇党员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上门来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村干部还开车拉我们去卫生院接种疫苗,这样的做法让我们心里很温暖,无论什么时候党和政府都没有忘记我们,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能让你们这些工作人员跟家人好好团聚。”下刘屯村老党员熊康才说道。上门服务更好地满足了行动不便群众的实际需要,打通了核酸检测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到暖心、安心、放心,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河西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不同“战位”上主动担当作为,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以点滴微光汇聚强大力量,推动河西镇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顺利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目标,持之以恒守护着一方平安。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