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且看青海“丰”景如画丨麦浪滚滚 祁连山下秋收忙

2022-09-23 12:28:52 | 来源: 新华网

  开栏的话:金秋九月,风拂“丰”景。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同时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连日来,田间地头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一幅幅丰收图景在三江之源徐徐展开。从今天开始,新华网青海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且看青海“丰”景如画》,走进青海金秋田野,领略高原丰收“色彩”。

  麦浪翻滚、机械轰鸣,又到一年丰收季。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田野里金灿灿的小麦和青稞颗粒饱满,收割机的轰鸣声如同吹响了秋收的号角,一幅丰收的生动图景正在祁连山下徐徐展开。

  祁连县位于青海省海北州西北部,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有着“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等美誉,境内雪山、森林、草原、湿地、峡谷、河流各类景观集聚。同时,这里也是河西走廊、河湟地区、青海湖盆地、柴达木盆地重要的淡水供给基地,生态地位十分重要。

  从空中俯瞰,田野间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就了丰收的美丽画卷。

  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奏响”秋日的丰收乐曲。

  田野里金灿灿的青稞穗随风舞动。

  农户们趁着天气晴好,抢抓秋收进度,忙得不亦乐乎。

  素材来源:祁连县融媒体中心

  视频:华日旦 杨春丽 宽卓措 卡娅梅朵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