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把握作风建设着力点,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

2022-09-23 17:11:1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甘宣

        本网综合消息:9月21日,甘德县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书记李汉江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汪生栋主持,县委副书记曹青山通报了甘德县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李汉江安排部署,转作风、树新风,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本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学常做勤学善思,锻造过硬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把转作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开展好、推进好、完成好,全面体现甘德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转作风、树新风,必须要精诚共进讲团结。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此为警醒,当好“班长”、做好“头雁”,打好“团结牌”,全面把握班子与班子之间、班子与成员之间、成员与成员之间的团结,实现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步同调,齐心协力做好甘德的各项工作。转作风、树新风,必须要牢记初心讲为民。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是为了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态度去服务群众,抓作风建设必须心系人民办实事,切实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以好作风、好形象来赢得民心、凝聚人心。严格按照州委张晓军书记和叶万彬州长在甘德调研时提出的“五个持续巩固提升”和“四个第一”工作要求,坚持一流标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部署要求一抓到底,行动方案抓出成效。转作风、树新风,必须要坚定不移讲执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从党的历史和发展过程中去真切体会,从甘德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去具体实践,站在为甘德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和把握政治执行力,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按法律办事、按政策办事、按规则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工作高效展现执行到位。

        李汉江要求,一要牵头抓总。统筹做好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和运行,做好督促指导,解决有关问题,谋划推进好作风建设全局性工作。二要群策群力。紧密结合我县行动方案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安排部署好一段时期内的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配合,分工抓、精细抓,共同把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三要各司其职。各级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去察实情、访民意,把问题反馈上来、把压力传导下去,使基层干部作风能有显著的改变。四要持之以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职责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强恒心韧劲、提信心勇气,不折不扣执行好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干部考勤、会风会纪、服务窗口等容易着手发力的问题。

        汪生栋安排部署,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汉江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树立极限思维,保持定力,敢于斗争,对作风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顿,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学”字当头抓落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在学思想、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中进一步坚定立场,真正做到谋发展想在前、干工作冲在前、转作风做在前。“干”字为先抓落实。在干中解放思想、在干中研究问题、在干中解决问题、在干中促进发展、在干中凝聚团结。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聚焦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争当先锋,不断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干到深处、干到实处,干到群众心坎上。“责”字托底抓落实。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对照《行动方案》细化问题、责任清单,切实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作风,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让全县干部的精气神与甘德发展“同频共振”。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12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县政协党组、县人社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县公安局、下藏科乡党委作表态发言,会后全县科级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来源: 甘德县纪委监委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