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贵德:二十公里来往协商 牧场座谈化解纠纷


        为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抓小抓细及时排查化解区间地界争议。近期,贵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镇党委书记陈学军深入巴泽南雄口,调解河西镇温泉村和过马营镇达拉村在巴泽南雄口长期以来由于放牧界线问题存在的争议,会同贵南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过马营镇相关负责同志协调,召开联席会议,彻底化解了长达34年的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了牧区边界团结稳定。

        明界限,化干戈为玉帛。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对照《海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批转贵南 贵德两县行政区域界线的通知》,了解2008年两村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达成的共识,以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为前提,召开联席会议,“以地置地”重新标注放牧线。

        明责任,化纠纷为萌芽。两村共同承担责任,一起管理、维护水源地的管道、蓄水池、饮水池,维修费由两村商议决定后分别承担,保障群众正常放牧的同时将隐藏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做宣传,化风险为平安。镇党委要求温泉村党支部、村委会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以及上级有关规定,教育引导群众严格执行《纪要》中的相关要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镇党委政府,坚决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恶性事件。下一步,河西镇将以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抓手,继续做好纠纷的排查、研判、化解,形成工作闭环,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综治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充分发扬“三牛四干”精神。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