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且看青海“丰”景如画丨色彩斑斓 多彩乌兰秋日美

2022-09-24 16:07:48 | 来源: 新华网


  又是一年秋收季,又是一派秋收景。金秋时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麦穗的黄、枸杞的红、苜蓿的紫……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幅美妙的画卷。

  乌兰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柴达木盆地东部,农牧业资源禀赋丰富,拥有枸杞、青稞、藜麦、白刺、沙棘、紫花苜蓿、油菜等优质特色农业资源,具有茶卡羊、柴达木福牛、柴达木双峰骆驼等高原特色畜牧业资源。

  秋收画卷,色彩斑斓。

  机械化作业为秋收生产抢抓农时按下“快捷键”。

  金秋时节,乌兰县呼德格劳紫花苜蓿产业基地迎来收割季,5500多亩紫花苜蓿牧草绿意盎然,长势喜人。

  在蓝天白云下,收割机正在进行开镰收割,在紫花苜蓿地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线条,一派丰收景象。

  一串串新鲜枸杞压弯了枝头。

  粒粒枸杞满仓归。

  视频素材来源:乌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