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丰”景正好 青海省秋收工作有序推进

2022-09-24 18:15: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24日电(卡娅梅朵)仲秋时节,青海省多地进入秋粮收获期,秋收工作有序开展。田间地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9月23日,全省农作物收获面积达575.47万亩,占总播任务的66.5%,其中粮食作物335.02万亩。

  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田野间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就了丰收的美丽画卷。祁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田野里金灿灿的青稞穗随风舞动。祁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青海省川水地区秋收工作全面结束,浅山地区接近尾声,脑山地区进入秋收高潮。春小麦、豌豆秋收基本结束,蔬菜、青稞、蚕豆、油菜正在收获,马铃薯、玉米将于10月上旬开始大面积收获,全省秋收将于10月中下旬全面结束。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机械化作业为秋收生产抢抓农时按下“快捷键”。乌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一串串新鲜枸杞压弯了枝头。乌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为全力保障秋收工作,青海省从农机统筹调度、农资积极调配等方面多措并举,各级农机技术部门检修农机37.98万台(套),统筹调度全省农机跨区作业,确保全省现有的3500多台收割机正常作业。(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