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城西区召开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09-24 16:40:04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城西宣

        9月22日,西宁市城西区召开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观摩了企业开办,政银一体化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再督促。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袁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星照华主持,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城西区营商环境领域推出了多个便民利企创新举措,实现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推出政银一体化服务站,“中午不断岗、周六上午不打烊”工作机制得到全市推广,创新启动“甘霖”工程,让“政务服务从窗口走进企业群众‘心口’”入选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争先创优”典型案例等,得到了省市肯定。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城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行动,把转作风、优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头号任务,要带着争当“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加压奋进,真正做到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在工作落实上,要结合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等重要政策,市政府围绕稳住经济大盘、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制定出台了助企纾困十大行动方案、创建“双满意”品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等方案,要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在改革创新上,要瞄准北上广及沿海城市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持续迭代升级。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成效和成功经验,积极推广城西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在督导检查上,要紧跟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各自职责促进各项决策落实到位。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