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两种图书入选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2022-09-26 09:51:16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22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本年度全国各地共报送主题出版物选题2240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160种,其中图书选题14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青海人民出版社的《一片丹心:革命烈士绝笔书》《“纪录小康工程”丛书·青海卷》入选,入选项目数量相比往年实现新突破。

  《一片丹心:革命烈士绝笔书》收录了1921年至1949年前后120位革命烈士写下的“绝笔书”。书中所收录的“绝笔书”体裁多样,有诗、词、歌、家信和遗言等。生动的文字让读者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内心的民族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纪录小康工程”丛书·青海卷》包括5本图书,全面纪录和展现了青海高原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生动实践,总结了青海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并完整保存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档案。

  此次两个项目的成功入选,是近年来青海省出版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主题出版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下一步,省新闻出版局将指导出版单位围绕做亮主题出版、做强特色出版,深挖青海出版资源富矿,推动出版业繁荣发展,以精品出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爽)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