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各专项工作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022-09-26 10:59:25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整体疫情防控能力,有效增强各重点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玛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综合组、卫生应急处置组、流调溯源组、分析研判组、追阳工作组、采样送检组、实验室核酸检测组、消杀组、方舱医院管理组、社区管控组等专项工作组进行了专题培训。

        压实防控责任。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管理、标本采集、实验室检测、个人防护、社区管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以及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科学细致的讲解。

        抓实防控措施。培训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各行业、各部门专项工作组一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要不折不扣贯彻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构建起严密的防控体系。三要全力加强区域排查,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交通管控要“严”、信息推送要“快”、排查追踪要“准”、宣传深度要“广”。

        此次培训会以疫情防控专业知识讲解为抓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实践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各行业、各部门、各工作专班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和掌握,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全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