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西区:“微实事”认领为居民幸福“加码”

2022-09-26 16:36:52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李志锋

        本网综合消息:9月26日上午,西宁市黄河路8号院的马玉青与张秀兰两位业主代表将写有“为民解忧暖民心,至真至诚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尕寺巷社区党委书记魏雪琴的手上,感激地说:“维修好下水管网,彻底解决了困扰我们好长时间的排水问题,将实事办到了咱们居民的心坎上,谢谢你们!”。

        黄河路8号院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下水管网年久失修,老化较为严重。七月底,网格员马海霞在“每日入户一小时”过程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进行了汇报。

        社区党委接到汇报后,及时联系景辉物业公司协商解决事宜和维修方案,召集3单元9户居民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商水管改造意见,征求居民“微心声”。随后,组织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网格员现场召开“三方”协商会议,达成水管改造费用由9户业主各摊1600元,不足部分由社区党委利用为民办实事经费补足,物业公司具体负责施工的办法进行达成维修意愿,签订承诺责任书,明确社区网格员为协调员。

        全部资金到位后,社区协调员跟进督导,维修专业人员及时展开作业。经过紧张的设计施工方案、采购建材、组织开挖、更换老水管、疏通排水管、冲洗管道等多个作业项目后,九月初工程顺利竣工。经过近一个月的观察,没有发现遗留问题,居民对社区党委认领该“微心愿”,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十分满意,特意制作锦旗送到社区,表示感谢。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精气神提能力、转作风,聚焦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强化教育,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琐事、难事、闹心事,建设好‘石榴籽家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魏雪琴说。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