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网海南供电公司:GIS设备大修焕新颜 电力保供再提升

2022-09-28 17:21:17 | 来源: 国家电网海南供电公司

        本网综合消息:9月21日,随着最后一张工作票的终结,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10千伏变电站GIS设备大修项目顺利完工。当天下午18时,国网海南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共和变相关设备展开投运操作,于当日晚顺利恢复供电。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该站的运行稳定性和供电可靠性,为海南州地区企业、居民用电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海南州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共和变的大修工作作为公司年度检修任务的重点,不仅需要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到精细,更要互相协作与学习,大家一定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在大修开始前,该公司运检部余主任对参与此次工作的人员说道。

        共和110千伏变电站作为海南共和地区重要的枢纽站,GIS设备已正常运行超10年以上,本次大修项目所涉共计10个间隔,其中包括GIS设备的混气改造,作为今年该公司诸多技改大修中工期短、任务重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该公司今年检修项目的“重头戏”。

        据悉,在此次110千伏共和变大修项目中的GIS设备油气混改也是在青海省电力公司所辖设备中首次实施。

        该项目于8月29日起,基于现场作业多、多专业交叉的特点,作为业主单位,该公司运检部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强化安全生产管控主体责任,现场安排人员对实际工作进行仔细、合理的布局,做到“抓安全、管现场、控细节、准检修”。

        在该公司全体检修人员凝心聚力、相互合作下,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安排,作为枢纽站的110千伏共和变电站注入“新的活力”,为服务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