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达日:心系群众解民忧 化解纠纷促和谐

2022-09-28 17:18:37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桑日麻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期,桑日麻司法所在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乡调委会全体调解员共同努力下成功调处一起疑难复杂纠纷。

        经前期调查,当事人改某与俄某之间的矛盾纠纷历经三年,由于纠纷内情较为复杂,当事人双方各有诉求,此前多次调解未果。针对此纠纷,桑日麻司法所所长久美成利及调解员前期多次调查,深入掌握内情,针对矛盾焦点和双方实际诉求进行分析研判,扎实做好调解前的准备工作。调解现场根据调解情况灵活应变、礼法并用,以“法理情”融合的调解方法耐心劝导、积极作为,逐步减小双方分歧,力促双方意见达成一致。9月25日,经过连续一周的调解,改某与俄某之间的矛盾纠纷终于得到圆满化解,当事人双方在司法所及调委会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此次纠纷的圆满化解,有力维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用人民调解的力量守护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桑日麻司法所将进一步结合作风建设行动,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利用基层牧长、人民调解员等力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方式,不断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