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且看青海“丰”景如画丨五谷丰登 秀美湟中秋收忙

2022-09-28 17:57:46 | 来源: 新华网

 

  玉米黄、番茄红、小麦金、辣椒绿.......金秋九月,五谷丰收,瓜果飘香,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的农民挥汗如雨,尽享辛勤耕耘带来的喜悦,多彩的丰收画卷在秀美湟中徐徐展开。

  湟中区位于青海省东部,地处中国西北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青海东部主要农业区之一,拥有马铃薯、蔬菜、油菜(油料作物)等优质特色农业资源,“湟中蚕豆”“湟中燕麦”“湟中胡麻”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

  在河湟谷地的沃野上,金黄是最美的底色。

  连日来,农民们抢收正忙,丰收的喜悦从田间蔓延至心间。

  农民躬身采摘、辛勤劳作,用勤劳的双手奏响最动人的丰收欢歌。

  2021年湟中区农业总产值和第一产业增加值分别达到50亿元、27.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71元。丰收的喜悦,在账本上体现得实实在在。

策划:杨寿德

编辑:马洪婷

视频来源:湟中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