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达日:基层妇联主席参加线上“青海省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9-29 17:57:12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着力打造素质更加过硬的妇联工作队伍。9月28日,省妇联组织线上举办“青海省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达日县妇联组织九乡一镇基层妇联主席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在疫情当前,基层妇联主席们克服种种困难参加为期三天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引领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家庭教育指导专业知识概述、新时代女性领导的心理压力与心理调适、以能力建设为抓手维护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新发展阶段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要求等。

        此次培训,可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深入推进基层妇联工作。妇联干部应积极作为、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不断提升妇女工作水平和境界。达日县妇联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各妇联主席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妇联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二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妇联干部要重担在肩、任重道远,要通过学习凝神聚魂、提能增效;三要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履职本领。要认清形势,增添“她动力”,要立足岗位,树好“她形象”,要转化成果,汇聚“她温暖”;四要奋发有为,提升妇联组织活力。团结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发挥巾帼能顶半边天的生力军作用,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提升妇联组织引领力,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提升妇联组织服务力。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