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首家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应急服务队成立

2022-10-01 10:13:24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29日,青海首家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应急服务队成立,标志着青海省在国家公园应急体系建设上迈出了建设性一步。

    此次成立的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是依托“蓝天救援”——青海蓝天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的,他们将作为青海国家公园第一支社会救援力量参与到国家公园建设中,不仅要兼顾草原森林防火、自然灾害救援、人员被困搜救的救援任务,同时也是一支兼顾生态保护、生态巡护、动物救助、并开展自然安全教育等活动的公益服务组织。

    青海蓝天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楷博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主动扛起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社会责任,不仅是国家公园“共享共管共建”和社会广泛参与原则的体现,同时也将举全国之力共同保护“中华水塔”,用心用情去守护国家公园的每一块土地、每一个生命。(记者 叶文娟)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