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32例

2022-11-01 15:01:5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1日电 11月1日,记者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当日,西宁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32例(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419例)。目前,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14例,其他在院病例体征平稳。

  西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科介绍,近几日,西宁市每日新增阳性人员逐渐下降,虽在社会面仍有零星筛出,但主要在管控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中发现,在非管控区域基本再无新发病例,全市疫情形势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先后有序恢复了湟中、湟源全域和东川、南川工业园部分区域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为及时发现隐匿在社会面的阳性感染者,阻止病毒传播,避免传染更多人,西宁市以快制快,采取了多项及时有效的措施。

  为满足市民生活基本需求,西宁市竭力保障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组织近140家流通企业和300多辆物资直销车,“无接触”“点对点”配送不同份量和价位的“蔬菜包”。11家“黄码医院”全力满足特殊群体就医的需求,190余辆爱心车辆协同120急救热线一道确保群众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联系上、找到人、看上病。开设网络民生诉求信息求助通道,设立民生诉求服务保障工作专班,通过领导包片、干部联点、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直办”“交办”“转办”等方式及时解决了“城中区南川西路200多户居民疫情期间供暖问题”“城北区恒大名都封控居民蔬菜供应问题”“大通县、湟中区多个乡镇蔬菜滞销问题”“病人跨区就医”等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办结群众民生诉求2万余件。(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