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西:凝聚“微光”力量 筑起防控“堡垒”

2022-11-01 20:08:33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

          连日来,虎台街道殷家庄社区“两委”成员、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以不同方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行动传递爱心和力量,用坚守践行使命和责任,他们用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让“防疫白”和“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率先垂范,躬身力行践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殷家庄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两委”一班人主动担当,冲锋一线。每天清晨,他们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搭好帐篷,拉好警戒线,贴好指示牌,准备好核酸检测物资,为全员核酸检测顺利有序进行做好准备。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通过“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纠正谣言散播行为,疏导群众恐慌心理。同时,社区保洁人员加大对小区楼道、垃圾桶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力度,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环境,实实在在地为居民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守护美丽和谐“石榴籽家园”第一道平安网。

        主动下沉,向险而行勇担当。“您好,请有序排队、注意间隔,提前打开二维码,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早上七点半,天刚蒙蒙亮,西宁市审批局下沉干部宋生霖正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疫情发生后,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宋生霖等市、区下沉干部第一时间向殷家庄社区报到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完成核酸检测后,他们还主动承担起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劝返巡逻等各项工作,每天从早忙到晚,但他们日复一日不厌其烦。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守平安。“阿姨,您行动不便,我们已经将您的信息上报了,今天有人来给你做核酸了吗?”为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社区志愿者对每轮检测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摸排登记,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敲门行动等方式,让全员核酸检测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打通核酸检测宣传“最后一百米”。为了让辖区商铺、小区、居民真正的“静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核查限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组织力量不间断在辖区商铺和小区内进行巡逻,及时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居家不外出,坚决杜绝辖区群众聚集扎堆、随意走动,努力从根本上降低风险隐患。

        无微不至,细致关怀暖人心。“张师傅,我的胰岛素没有了。”“书记,我家没有菜了。”为了保证居家工作生活期间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生活物资得到正常供应,社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群”及时登记、梳理、汇总群众物资需求,帮助订购蔬菜包、粮油包、蛋奶、急需药品等,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到位。为保障居民群众正常供暖,社区及时帮助居民缴纳天然气费用,用最朴实但又温暖的行动,让疫情防控不仅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党支部书记李得春说:“服务于群众,服务好群众,这是党员干部的责任,群众的困难要第一时间解决,要讲究效率,不能拖沓滞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殷家庄社区只是抗疫路上的一个缩影,像他们一样的平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通宵达旦、连续奋战,他们是直面生死的“天使白”、冲锋在前的“党员红”、坚守一线的“志愿红”……无数种色彩编织出“逆行”之美,晕染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画卷。

来源: 虎台街道殷家庄社区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