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治多县打通牛羊出栏绿色通道 实现牧民增收

2022-11-03 09:13:1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3日电 为切实解决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牧民牛羊出栏难的问题,有效降低疫情对群众经济收入的影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对接近邻的玉树州杂多县,科学调度,保销售、保流通,帮助群众解决畜产品购销难题。

工作人员在搬运牛肉(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近期,治多县级合作联社发挥统筹资源、统购统销的职能作用,一方面积极与杂多县政府对接了解市场需求,确定牲畜输出数量。另一方面给合作社、联户经营(家庭牧场)下达出栏任务,并由县级合作联社统一收购,集中销售至杂多市场。为鼓励牧民群众加大出栏力度,治多县划拨200万元用于畜产品输出,补贴运输费用,实现畜产品两地同价销售。目前首批10吨牛羊肉已运抵杂多县,计划总体销售50吨左右。(文稿来源: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

牧民群众排队购买牛羊肉(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