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同赛公路扎毛河特大桥左幅10#墩承台顺利完成浇筑

2022-11-08 17:09:22 | 来源: 新华网

  11月7日,中铁十一局同赛项目的建设者们历经38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扎毛河特大桥左幅10#墩承台浇筑完毕,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扎毛河特大桥后续墩身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11月7日,这是同赛公路扎毛河特大桥左幅10#墩承台浇筑现场。

  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郭麻日村,终点位于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赛尔龙乡,总投资185.62亿元。 该项目因建设里程长,地形复杂,季节性冻土、滑坡、沼泽地等不良地质路段分布其中,工程建设难度大,施工运营管理水平要求高。

  11月7日,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顺利完成扎毛河特大桥左幅10#墩承台浇筑。

  “为保证本次承台施工能够顺利完成浇筑,在混凝土浇筑前,制定专项浇筑方案和应急保障措施,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培训、技术交底。管理人员建立值班制度全程跟班作业,协调解决现场突发状况及机械调度,最终圆满完成本次浇筑任务。”中铁十一局同赛项目总工程师卢相说,由中铁十一局公司承建的同赛公路扎毛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本次浇筑的10#墩左幅承台也是同赛公路全线最大方量的承台。

  11月7日,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在同赛公路扎毛河特大桥左幅10#墩承台浇筑现场开展夜间作业。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同赛公路项目书记明新亮介绍,针对施工环境恶劣、连续作业时间长等因素,浇筑施工中采用对拉方式连接加固模板,使用双螺母固定,顶层对角用槽钢与模板螺栓固定增加模板受力;技术人员按照设计标高严格控制承台顶面标高,在模板和墩身预埋钢筋上用油漆等标记物标记清楚;在浇筑过程中对承台模板侧方进行棉被包裹和电热毯加热,浇筑完成后采用蓄热法养护混凝土,多措并举全力保证安全质量。

  据了解,同赛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推动青海、甘肃、四川交界地区交通互联互通、平衡协调发展,提高交通应急救援和抗灾保通能力,对改善交界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鄢昌宇)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