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共赏“红月亮”!青海多地昨夜上演月全食

2022-11-09 11:37:53 | 来源: 新华网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西宁市拍摄到的月食。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11月8日晚,月全食天象惊艳亮相,青海多地均可观测。

  月全食是月食的一种,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地球在中间,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形成月全食,整个月亮呈现出古铜色,也就是民众所熟知的“红月亮”。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西宁市拍摄到的月食。新华网发(汪旭 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西宁市拍摄到的月食。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西宁市拍摄到的“红月亮”。新华网发(魏鹏 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西宁市拍摄到的月食。新华网发(魏鹏 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拍摄到的“红月亮”。新华网发(杨坤波 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拍摄到的月食。新华网发(杨坤波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拍摄到的“红月亮”。新华网发(李全亮 摄)

  图为11月8日晚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拍摄到的月食。新华网发(赛尼·更尕才仁 摄)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