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乡村振兴局践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 开展入户核查工作

2022-11-09 17:51:24 | 来源: 达日发布

        为全面落实好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推进“三清三直三现场”工作方法落实落地,11月7日,达日县乡村振兴局联合达日县民政局赴上红科乡对有需求的困难户进行入户核实。

        入户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达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及巩固提升工作方案》,详细了解牧户家庭结构、生产生活状况,社会保障、产业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和家庭收入、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饮水等情况,并对因病、因残、因疫情等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情况进行核查。同时,对牧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把政策送进每家每户,使牧户真正了解政策,熟悉政策。

        下一步,达日县乡村振兴局进一步加大对有需求困难户的入户核查力度,切实做到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的发生,为守牢底线、筑牢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