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小事件”彰显“大情怀”

2022-11-09 17:53:43 | 来源: 达日发布

        近日来,达日县建设乡派出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认识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建设派出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进村入户开展“百万进警千万家”走访活动,期间发现长查村牧民华某家有一名无户口人员,经民警询问发现孩子在家里出生,未能及时办理出生证明,去往县城的路途较远,交通不便,没有注重孩子许及时落户等原因,导致孩子一直没有落户,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民警详细的告诉牧民华某户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牧民就后悔当时没有能及时去办理出生证明。派出所切实发挥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将华某家户籍办理作为工作中重中之重,及时开展走访了解情况,收集相关佐证材料,派出所民警亲自去相关部门开具证明,进行落户,并将崭新的一薄户口本送到了华某的手中,当民警打算离开时,华某却拿出一面“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出来,握着达哇才让所长的手一遍遍说着“瓜正切、瓜正切”,并说从今往后就不用为孩子的户口而烦恼了,我的孩子也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享受国家好政策。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建设乡派出所始终把为民服务工作深深扎根于广大牧民群众中,努力做到“帮助一个人,温暖一个家,收获一片心”,作为人民的安全卫士,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