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疫情动态(11月10日)丨西宁:努力保障好市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和健康安全

2022-11-10 17:39:25 | 来源: 新华网

  青海省疫情每日动态(1190-24时)

 

  青海省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截至111014时)

 

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三十二次新闻发布会

  11月10日12时,记者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0日上午8时,本轮疫情西宁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106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1020例,确诊病例43例,均为轻型。目前已治愈出院和解除医学隔离观察107例,在院的956例各项体征平稳。

  据介绍,11月9日西宁市发现阳性感染者244例,其中,区域核酸筛查发现10例,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发现15例,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217例。总病例数较前期增幅较大,但绝大多数均为已管控人员,主要集中在城东区和城北区。病例明显上升主要是变异病毒发现难,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在核酸检测呈阳性前即可具备传染性。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随着西宁市部分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部分居家隔离人员擅自外出,个别非正规渠道私自配送生活物资车辆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造成部分区域核酸筛查中仍有零星阳性人员检出,总病例和社会面病例较前几日均有所增加。此外,通过全民拉网式排查和有效落实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这些硬核举措后,大量的风险人员筛查更加深入,发现病例会更加集中,预计未来几天,随着管控人员进入病情高发期,病例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多,符合疫情发展特征。

  余康表示,西宁市将高度重视市民群众生活,加强城市水电气暖等运行保障,加大肉蛋奶菜等群众生活生产物资供应,全力稳控物价,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特殊困难群众生活困难,努力保障好市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和健康安全。

  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遵守青海省、西宁市相关防疫规定,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入小区、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接受测温、“双码一证”查验等防控要求。

  购买“蔬菜包”时需注意:

  1.取蔬菜包裹时要采取无接触方式,做好防护,口罩、手套不可少。

  2.拿到蔬菜包裹后,需用消毒剂对其表面进行喷雾或者擦拭,做好消毒工作。如果有多层包装,每一层都要进行消毒。同时,拆包的工具如剪刀、转运工具也需要进行消毒。常用的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新冠病毒都是有效的。

  3.拆包的时候戴上口罩,最好戴上手套。如果没有手套,应该在处理完之后,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

  4.已经喷了消毒剂的外包装,可以按普通垃圾进行处置。如果确定是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外包装,需要按照医疗废物来进行处理。

  5.消毒并洗净的果蔬最好静置2-3小时再食用。

  6.新冠病毒不耐热,在56度30分钟以上或煮沸5分钟以上可以灭活病毒,所以最好将食物煮熟食用。

  7.凉菜、果蔬应静置8小时以上再食用。

青海多地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西宁市疫情防控风险区域划定调整:

  自11月10日12时起划为高风险区的有:城西区海湖星城10、20号楼;刘家寨小区36、42号楼;枫林绿洲小区2、4号楼;金座B区4号楼;彭家寨地质小区18号楼。

  自11月10日12时起划为中风险区的有:城西区海湖星城小区;刘家寨小区;枫林绿洲小区;金座B区小区;彭家寨地质小区。

  自11月10日8时起调整为中风险区的有:城中区莫家街金座碧城1号楼。

  自11月10日8时起调整为低风险区的有:城中区金翠苑小区6号楼1、2、3单元,海湖花园9号楼。

  海东市:

  自11月10日起,将海东市乐都区岗沟街道书香门第3号楼2单元划为高风险区,将海东市乐都区岗沟街道书香门第3号楼1单元及3号楼之外的其他楼栋划为中风险区。

  海北州:

  门源回族自治县泉口镇、北山乡、西滩乡、麻莲乡、阴田乡自11月10日8时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华网青海频道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