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公而忘私 石碑村党支部书记的人生坐标

2022-11-14 14:47:07 | 来源: 青海国投

  黎明时分,下了一夜的雨夹雪还在继续,整个石碑村被浓雾笼罩着,一个急匆匆的身影若隐若现出现在雾蒙蒙的乡间小路上,走进了,才看清是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古城乡石碑村党支部书记马成全,他的上衣已被雨水湿透,脚上的一双鞋早已被泥巴裹挟的看不清原来的样子,他跺了跺脚上的泥土打开了村委会的大门.....

  “马书记,我当是谁呢,这么冷的天,您这么早这是从哪里来啊?看这身上都湿透了”刚洗漱完的驻村工作队员李安拿着盆和马书记撞个正着,看到眼前这幅模样,李安愣愣的问道。“嗨,刚从腰路弯下来,睡不着就去看了一眼,这几天咱们给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到咱的具体工作,我就一直在想我们今年撂荒地整治的成果不是很好啊,”马成全边说着边打开了电脑。“我先看看咱村撂荒地的台账,腰路弯那边有几块地复耕后,成活率不高,等天晴了,咱得把路再修修,明年开春后耕种能更方便些......”

  “您老这样一忙起工作来就啥都不管不顾的,不怕嫂子又说您啊!”李安边开玩笑边提醒似的说道。“她一个女人家就想着自己家里那点事,不搭理就是了。”说着他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农村富不富主要看支部 , 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当村干部12年以来,马成全总是这样一心赴在工作上,起早贪黑这已经成了他工作的常态,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撂荒地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残膜回收、养殖小区建设、农户医疗养老保险缴纳、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事无巨细的他,村里的每一件事都要操心到,群众的每一个诉求他都要放到心上。12年来,他带领着村委和乡亲们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窝窝变成如今城里人休闲、娱乐、度假的好去处,这种巨变,离不开村支部书记马成全。用他自己的话说“当村干部十几年了,有时候也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想要放弃了,但是多年来领导这么信任我,群众们办点事情也实在不容易,都习惯了找我讨主意,想想这些我就得坚持下来,而且还要往好里干!”

  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推进后,石碑村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把马成全可乐坏了,2021年,他和青海国投新派驻的驻村工作队一起铆足了劲搞冰雪项目,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狠抓石碑村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把这个山里的小村子搞得红红火火,美名远扬,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有滋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多年来,马成全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带领着石碑村的乡亲们在乡村发展的路上一路奔跑不停歇,如今的石碑村已成为乡村旅游的一面旗帜,以生态美,生活富,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为鲜明特征,多次被平安区评为“先进村”,所在党支部也被海东市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石碑村第一书记 李玉洁)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