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云端”宣讲凝聚伟力 助力拉面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18 15:22:09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近日,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宣讲代表颜敏副局长通过视频网络会议形式,为2022年度“三项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全体师生,进行了“踔厉奋发,共筑千秋伟业”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本次宣讲包括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拉面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拉面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是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拉面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更好发展拉面产业的动力之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推动拉面产业提档升级,青海省制定《青海省促进拉面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海东市相继制定《加快推进拉面经济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1号行动方案》等,以立法、政府规定等形式出台《促进拉面产业发展办法(试行)》,建设拉面数字化总部基地,成立拉面产业联盟。拉面人实现从“一炉火、两口锅、三个人、四张桌”到“一年打工仔、两年拉面匠、三年小老板”的跨越式发展。如今,海东市拥有注册商标97件、品牌店787家。

  一代又一代海东人凭着一股坚韧不拔、敢闯敢干的劲头,把拉面店开到了世界各地,拉面成为海东最具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劳务品牌和优势产业,成为海东的经济亮点、文化符号和脱贫“利器”。

  接地气的视频宣讲,提振了海东拉面经营者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青海、为家乡、为拉面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