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格茫公路扩建工程主体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2-11-21 18:53:49 |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0日,格(尔木)茫(崖)公路扩建工程主体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即将投入运营。

  作为青海省首个采用特许经营“ROT”(改建-运营-移交)模式的项目主体工程,格茫公路扩建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参建单位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克服高寒、缺氧、干旱等困难,较合同工期提前5个月顺利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图为通过交工验收的格茫公路路段。(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经交工验收领导小组审定,认为该项目平纵指标设计合理,路基密实稳定,路面平整密实、行车舒适,桥涵结构物几何尺寸、混凝土强度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规范、合理,档案资料齐全、规范,具备交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格茫公路扩建工程是“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四川经青海通往新疆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青海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构筑青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记者王浡)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