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1965万元

2022-11-27 09:53:29 | 来源: 青海日报

    11月26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第四季度货车减免10%通行费政策,从10月1日至11月25日,全省收费公路累计通行货运车辆215.33万辆,优惠减免通行费1965.38万元。

    为切实将通行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青海交控集团从设备巡检、政策宣贯、业务培训、窗口服务等方面入手,全面准确落实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通过采取“线上培训+线下自学”等多种方式,加大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政策培训力度,使收费站各岗位员工熟知减免政策的计费规则、时间范围、车辆范围,切实提升政策答疑解惑水平,积极营造“人人都知晓、人人可宣传、人人会答疑”的良好氛围。各收费站还通过发放宣传册、设立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过往司乘宣传减免政策,并大力开展“政策上门”服务活动,深入停车区、物流港等货车集聚地,详细为货车司机讲解优惠政策,帮助货车司机快速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优惠。同时,集中骨干力量,对ETC门架、收费系统、监控设备等机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整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安排机电维护人员在重要路段和重点收费站驻点值守,确保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响应、高效处置。

    与此同时,积极在收费广场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简易药箱、路况咨询、防疫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使广大司乘人员在了解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政策、享受通行费减免红利的同时,体验到收费窗口有温度、暖人心的优质服务。(记者 田得乾)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