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东区关于有序恢复部分小区正常生活秩序的通告(150号)

2022-11-28 12:19:52 | 来源: 新华网

  广大辖区市民:

  城东区自实施居家工作生活管理措施以来,经过全体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人员的昼夜奋战,在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与配合下,本轮疫情取得了阶段性防控成果,实现了社会基本面动态清零目标。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综合分析小区多轮核酸检测的覆盖面,经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有序分批恢复区域内部分小区正常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11月28日14:00起,有序恢复部分小区正常生活秩序,人员在区域内可有序流动(具体名单附后)。

  二、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小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居民进出小区严格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出门必检,小区内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或阳性确诊病例的,区指挥部将根据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视其活动轨迹,对涉疫小区或楼栋单元及时划为高风险区。

  三、有序开放区域内的部分大型商超,严格落实错峰、限流,“扫码购物、即买即走”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逗留,其他非民生保障类营业场所暂不营业。同时,继续禁止除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城市运行、应急处置、紧急就医等情况外的机动车上路行驶。

  四、全区除部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小区外,其他小区继续维持现有疫情防控措施不变。按照“动态清零”总方针,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连续5日未出阳性病例和5天内三次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小区及时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五、“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广大市民群众要严格履行个人责任,增强防范意识,遵守防疫规定,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聊天,为实现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按要求积极配合参加核酸检测,外出时须凭“核酸检测卡”出入,并规范佩戴口罩,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城东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然存在疫情隐匿传播、交叉感染风险,辖区市民要持续增强风险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城东区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小区名单

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