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西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1-29 01:12:25 | 来源: 新华网

  广大辖区市民:

  经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城西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调整和优化,现将11月29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域根据社区工作安排按照“核酸+抗原”方式开展重点筛查。

  2.已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低风险小区按照“愿检就检、出小区必检”方式开展社会筛查。

  3.重点人群按照“应检必检、全员覆盖”方式开展核酸筛查。重点人员包括:(1)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宾馆、酒店、公寓入住人员;商务写字楼、综合写字楼从业人员;物业保安、保洁、后勤工作人员;(2)疫情防控工作人员;(3)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由医护人员入户采样)。

  新冠肺炎出院(舱)人员不得参加社会面核酸检测(可联系指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采样或定点采样)

  二、检测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7:30—13:00)

  三、注意事项

  1.请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居民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具体安排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2.请已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小区居民,按照“愿检就检、出小区必检”方式,在小区门口采样台完成采样后方可出小区(小区门口未设采样台的到就近核酸采样小屋进行采样)。

  3.辖区内各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分类有序组织检测范围内的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对出入小区人员严格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4.核酸采样时,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采集过程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检测后,请不要逗留。

  5.无故不参加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依法严厉打击。

  6.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各位市民朋友,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