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四大”专项行动成果汇报暨首届基层文艺团体岗位大练兵成果考核文艺展演成功举办

2022-11-29 17:51:47 | 来源: 果洛文旅

        隆冬时节,果洛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民族团结的欢颜映衬着雪域高原的冰山雪地,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沐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暖阳里,以崭新的姿态欢唱团结奋进之歌。

        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的果洛州“四大”专项行动成果汇报暨首届基层文艺团体岗位大练兵成果考核文艺展演在州格萨尔影剧院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图片

        剧场里,歌声阵阵,舞步翩翩。那歌声时而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时而如露滴竹叶般泠泠作响,耐人寻味;时而浑厚得如同雄鹰展翅时的长鸣,振聋发聩;时而婉转得好似百灵的歌声扣人心弦。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推动新时代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职责,也是历史和时代交给我们的重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年份,全州基层文艺工作者以展演方式,用优美的歌声和灵动的舞步,歌颂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赞美可亲可爱、伟大繁荣的祖国。

图片

        果洛州“四大”专项行动成果汇报暨首届基层文艺团体岗位大练兵成果考核文艺展演活动的举办,有效检验了“四大”专项行动开展成果,加强了果洛州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交流和相互学习,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展示了全州基层文艺团体发展建设的优秀成果,体现了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业务水平。

        展演活动从11月20日持续到27日,共7场,分别由果洛州格萨尔民间艺术团、玛沁县阿尼玛卿艺术团、甘德县查姆岭艺术团、久治县年保玉则艺术团、玛多县黄河源民间艺术团、达日县拉智觉热艺术团、班玛县三色班玛艺术团的演出队伍呈现,每台节目有舞蹈、歌曲、曲艺表演、格萨尔艺人演唱等多种形式,风格迥异,精彩纷呈。

图片

        此次“四大”专项行动成果汇报暨首届基层文艺团体岗位大练兵成果考核工作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基层文艺团体的创作、创新热情和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各团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加强作风建设的活动目的取得圆满成效。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