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召开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2022-11-29 17:52:04 | 来源: 果洛政务

        11月25日,果洛州召开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果洛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索南才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是果洛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是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富民惠民、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也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抢抓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坚持的重大发展路径。

        会议强调: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主动融入全省发展战略,找准果洛在全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中的定位,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优化布局、突出重点,统筹协调、融合发展”的原则,以建立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为主线,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生态旅游发展各环节,切实做好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打造目的地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和全省产业“四地”建设,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长征、黄河、长江文化公园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和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等历史机遇,把果洛州打造成为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完备、产品体系完善、产业布局合理、服务水平优越、旅游管理科学、带动效益凸显,在全省旅游框架体系中具有突出地位,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推进举措,坚持把资源和禀赋有效转化为绿色产业。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市场引导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通、左右互通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行各具特色、差异化建设的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努力推动果洛州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优化“一心二轴三区四线”旅游发展布局。在严格生态空间管控和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积极争取基金,打造生态旅游发展模式。要加大基础服务设施的投入力度,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对星级酒店、美食餐饮、休闲娱乐、公路服务区、停车场等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为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扛实工作责任,确保打造目的地各项任务精准落到实处。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抢抓机遇、强化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完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责任体系,为打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强化组织保障。围绕服务体系、特色资源、旅游品质、产业融合、发展环境等方面强化工作设计、规划编制和体系再造。同时,依托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等渠道和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用心用情用力答好生态旅游这张答卷。谋划出一批既有生态体验又有文化感受的好项目,切实提升生态旅游水平,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物质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果洛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政府负责同志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班玛县、久治县、州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