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部署开展2022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考试工作

2022-11-30 10:13:34 | 来源: 青海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近日,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司法厅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2022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用法考试工作,决定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期间,举行全省厅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网络考试和国家工作人员网络普法考试。

  根据统一部署,全省厅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网络考试和国家工作人员网络普法考试时间统一为:2022年12月5日9时至12月8日18时。补考时间:2022年12月9日9时至18时。考试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有关法治论述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依法治国和省委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典及其相关司法解释;新制定修订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与国家公职人员和其他社会组织人员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新出台的地方性法规;“一规划两纲要”及青海省实施方案;全国和青海省“八五”普法人大决议和规划。根据规定,每名参考人员在考试时间段内有三次考试机会,每次答题时间为90分钟,系统将记录参考人员考试得分最高的一次为最终成绩。年度考试结束后,学员积分将全部清零,2023年度学法用法及考试工作启动后积分将重新累计。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用法考试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进行安排部署,督促符合条件的学员积极参加考试,做到设备、人员、时间“三固定三落实”,做到应考尽考。同时,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广泛宣传学法用法和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宣传报道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有效提升国家工作人员对学法用法和考试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不断增强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记者 于瑞荣)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