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黄河乡落实“三个到位 ” 全力做好抗灾保畜不动摇

2022-12-01 15:51:55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抗灾保畜工作,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确保牲畜安全越冬,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筑牢“堡垒墙”,责任落实到位。始终将抗灾保畜摆在畜牧业生产工作的重要位置,先后召开今冬明春防灾保畜、牲畜出栏、越冬物资储备等专题会议27场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群众聚集点开展抗灾保畜、防灾减灾、动物疫病防控等知识宣传30余场次,确保到户宣传到位、到地摸排到位、到点巡查到位,进一步增强牧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下好“先手棋”,物资准备到位。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黄河乡“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动员各村“两委”班子、牧民党员和各村联点领导、驻村干部,集中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各村,就今冬明春越冬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通过政策引导、落实补贴资金,组织各村开展饲草料贮备工作,为防灾保畜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乡共储备面粉28580斤,大米30716斤,清油6594斤,牛羊肉95230斤,酥油8106斤,曲拉6665斤,挂面2736箱,炒面8023斤,白砂糖4418斤,方便面22582箱,牛粪10680袋,大煤10251吨;共拉运储备青干草859吨,颗粒饲料576吨。

        布好“关键棋”,人畜转场到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黄河乡加大牲畜出栏率,合理分配草场资源,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牲畜出栏8581头只,其中:牛出栏4078头,羊4503只,超额完成牲畜出栏任务1821头只。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动物疫病,乡兽医站储备各类药品88件,注射器100个;为使群众生病能及时得到救治,乡卫生院储备各类药品106种,其中,中药44种38斤,西药62种。同时,根据各村人畜转场情况,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动员群众及时转场,并就转场途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目前,黄河乡各村人畜转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黄河乡将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加强社会共治,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在尽早防范、尽力化解上下功夫,有效筑牢防灾保畜防线,全面杜绝“没想到”危机。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