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5000余名市民已在农行青海分行成功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2022-12-01 09:47:51 | 来源: 青海日报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同步公布了36个先行城市(地区)。银保监会公布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银行名单,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23家银行。其中,扎根青海的农业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响应相关政策,自11月25日起在西宁地区正式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类渠道提供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资金缴纳、产品认购等一站式服务,在西宁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均可办理。截至目前,5000余名市民已在农行青海分行成功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据了解,个人养老金是以账户制为基础,由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是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举措。农业银行作为首批获准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银行之一,在服务国家第三支柱建设上具有多类别产品、多品类权益等独特优势。

    据农行青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西宁市是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先行城市,在市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均可通过农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营业网点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办理成功即可在农行手机银行领取50元微信立减金,享受个人养老金账户服务及投资理财综合服务。目前,每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上限为1.2万元、专款专用,可享受个人税收优惠,助力资产保值增值。(记者 董洁 通讯员 许鹂)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