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首批31处自然教育基地通过专家审查

2022-12-02 13:22:27 | 来源: 青海日报

    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以视频方式召开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认定审查会。

    在听取了第一批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自然教育基地申报情况汇报,经过质询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31个自然教育基地(21个自然保护地类、4个社会类、6个学校类)本底资源丰富、具备较为完善的体验设施和师资团队,符合青海省自然教育基地认定标准相关要求,同意认定。

    首批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自然教育基地的成功认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展示平台、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创新典范、是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新时代样板的具体体现,是不断提升自然教育服务能力,有效推进自然教育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公众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和绿色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

    青海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副局长张学元表示,下一步,国家公园示范省自然教育工作将以首批基地为依托,以系列化、专业化、大众化的自然教育活动为引领,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公众广泛参与自然教育,提高自然教育覆盖面,逐步建立青海特色、国家公园特点、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自然教育创新体系。(记者 叶文娟)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