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政府党组召开务虚会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2022-12-04 10:16:43 | 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1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盘点今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国家所需、青海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在认真总结工作中增强信心,在科学分析形势中理清思路,扬长避短、扬优成势,增强谋划推动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要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正确把握“稳”和“进”的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正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和生态保护第一责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正确把握质量和总量的关系,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正确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长远目标细化落实到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中;正确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安全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产业“四地”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持续恢复,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质要求,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抓实生态保护与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要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更好造福各族人民,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要准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历史使命,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促进就业增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健康,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准确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要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准确把握新征程新使命对政府工作的更高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要求,年终岁末,要以决战决胜姿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王卫东、才让太、匡湧、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作了发言,杨逢春、刘涛提交书面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