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汇聚“微能量” 点亮“微心愿”

2022-12-06 14:59:30 | 来源: 青海日报

    在行走黄南藏族自治州城市社区和农村牧区的几年时间里,同仁市隆务镇青年路社区不止一次成为我们对准笔触和镜头的“靶标”,在同仁市,青年路社区以其温暖贴心的民生服务,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先进高效的社区管理工作而被视为典型,赢得赞誉。

    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在青年路社区便民服务大厅,2014年至今获得的国家级、省级、州级荣誉奖牌和居民赠送的一面面锦旗覆盖着整整一面墙,这既是各级党组织给予的肯定,也是居民对社区工作心服首肯的鲜活佐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没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社区工作就失去了动力源泉。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青年路社区将盛会精神化为前行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入社区工作,灵活运用社区人力资源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生,化解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致力于更近一步打造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各民族和睦相处的新型现代化社区。

    在青年路社区采访时,便民服务大厅那面心愿墙最为引人注目,写在墙面每一块小小贴纸上的大大小小的愿望,承载着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这项“微心愿”认领活动的常态化无疑是社区真情服务居民的生动写照。

    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玉梅介绍,这些年来,由社区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组成的“爱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解决社区居民实际困难和“微心愿”200余件,筹集各项慰问经费逾二十万元。

    民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中,青年路社区同步推进化解矛盾纠纷、政策宣传、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时至今日,青年路社区辖区居民健身基础设施愈加完善,各项文化活动载体和方式形式日臻多样,居民办事程序简化、为民服务快速有效,居民幸福指数日益提高,这一幅幅美丽和谐的画卷,一项项荣誉的获得,记录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团结友爱、和睦共处、互帮互助的美好轨迹,也记录着其创建新型现代化社区的心路历程。

    青年路社区汇聚的为民服务“微能量”,亦是黄南州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缩影,我们坚信,明天的黄南,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书写更加美好的诗篇。(记者 公保安加)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