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十化”警务:行政服务便利化丨玛沁县公安局下大武派出所推进牧民分户便民措施落地落实

2022-12-16 16:53:22 | 来源: 果洛公安

        导读:根据果洛州公安局关于《果洛州牧民分户便民措施》相关要求,近日,玛沁县公安局下大武派出所全力推进牧民分户户口管理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户口管理服务及社区警务工作,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群众“分户难”揪心事难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根据果洛州公安局关于《果洛州牧民分户便民措施》相关要求,近日,玛沁县公安局下大武派出所全力推进牧民分户户口管理服务工作。

        工作中,下大武派出所积极走访入户,对有分户需求的牧民进行汇总,逐一入户核查,了解实际情况,确保申请分户的材料真实、有效;对符合分户条件的群众,民警现场帮助收集完善分户申请材料,对不符合分户条件的做好解释说明,宣传相关户籍政策。同时,民警向群众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叮嘱群众外出锁好门窗,加强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期间,走访入户25户,完成7户群众分户工作。下一步,下大武派出所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本领和户口管理服务能力,努力践行多为群众办事,少让群众跑腿的服务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果洛州牧民分户便民措施》相关要求,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