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19 13:32:37
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乡村振兴看青海丨青农优品”系列评选活动品牌发布会举行

字体:

  12月18日,“净土青海·高原臻品”2022年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青农优品”品牌发布会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举行,现场发布20强企业品牌、10个“企业品牌未来之星”、100个“青农优品”产品品牌,充分展示近年来“青字号”农牧业品牌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示青海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新成就,讲好品牌故事,不断提升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9月,“净土青海·高原臻品”2022年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青农优品”系列征集和评选活动启动,参选品牌涵盖牛羊肉、青稞、油菜、马铃薯、枸杞等各大主导产业。

  这是继“百佳优品”评选活动之后,我省举办的又一次大范围评选、发布、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评选标准更加严苛,吸引两百多家企业积极参与,获得两千多万张投票。按照逐级推荐、层层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广泛公示等程序,活动历时近3个月,最终评选出20强企业品牌、10个“企业品牌未来之星”、100个“青农优品”产品品牌,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博览会、青海(河湟)第七届农产品展交会为契机对外发布。

  当天,21.4万名网友通过直播见证这一盛况,每一个荣誉承载着企业在青海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中的担当与贡献,也表明“青农优品”系列活动正在成为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展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特色的重要平台。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刘永才介绍,2021年,青海省启动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着力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切实转变传统农业发展理念和生产方式,不断扩大绿色、有机、生态、优质的农畜产品供给,呈现出农业绿色发展新格局。

  刘永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过程和农业农村发展各方面,紧紧围绕“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全省农牧业区域公用品牌,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大力推进品牌提升行动,加大农牧业品牌打造、宣传、推介、监管力度,着力构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协同发展的品牌体系,讲好有青海特点、高原特色的农牧业品牌故事,让更多的农畜产品走向全国、享誉世界,全力推动农牧业稳产增效、农牧民稳定增收,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