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2022-12-20 10:32:02 | 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1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深刻阐释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重大意义,为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展现了大国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致辞精神,充分发挥青海生态优势,不断提高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上实现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对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外交行动,是党的二十大后继东南亚之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又一轮成功实践,彰显了我国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擘画中海合作大格局、致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大国担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访达成的重要成果为契机,用好我省与阿拉伯国家和阿盟驻华使节代表团会见交流成果,努力在建立友城关系、助力生态保护、发展清洁能源、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开展务实合作,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非遗工作、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遵循。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大保护和传承的力度,构建系统性保护格局。要推动更多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国家级、世界级名录,强化非遗活化利用,让群众共享保护成果。

  会议听取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常抓不懈,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督促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不断健全长效机制,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审议《青海省党委(党组)“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办法》。强调,领导干部开展述责述廉,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要坚持政治导向,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述责述廉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神醒脑、强化整改。要坚持结果导向,让述责述廉成果更好地体现到履责守廉上。

  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历史(1925-1978)》编纂出版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