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海东:政企携手 助力拉面个体户渡难关

2022-12-21 12:05:05 | 来源: 海东日报

  “感谢你们及时提供的贷款,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希望今后你们的拉面店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近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驻上海劳务办事处将一副写着“心系百姓办实事,办事快捷效率高”的锦旗送到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卢湾支行,感谢卢湾支行为拉面店发放“拉面贷”渡过难关。

  考虑到在沪拉面店疫情期间的艰难生存状态和出行不便等情况,今年,循化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拉面贷”助力拉面个体户健康发展。

  “在疫情的反复影响冲击之下,在上海的拉面企业再次跌入‘寒冬’,中高风险地区普遍停业歇业,经营收入大幅下滑,经营成本持续攀升,经营利润严重减少,经营信心普遍受挫。”循化县驻上海劳务办事处主任韩仲伯说,为帮助拉面个体户早日渡过难关,循化县驻上海劳务办事处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卢湾支行、循化县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待签订合作合同后,将为在沪拉面经营人发放信用贷10万元至30万元。

  据中国银行海东分行挂职交流干部周继虎表示,此次拉面贷一期共计发放240万元。经线上审批通过后,二次银行信贷部经理会登门收集相关资料办理业务,个体户不用到银行办理。此次拉面贷按照征信评分综合考虑,贷款最低利率为3.65%,主要使用方向是提档升级和新开店。

  “尊敬的马舍木麦先生:您的惠如愿·商e贷额度300000元已正式生效,您可以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在线提款!”近日,上海麦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舍木麦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贷款额度审批通过的短信,对此,他感到十分高兴。“中国银行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不需要任何抵押,两天就办理好了30万元的贷款资金,及时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马社木麦激动地说。

  “下一步,拉面个体工商户将在中国银行卢湾支行的分类指导下办理信用贷款,对拉面产业的金融扶持将变为常态化,我们将全力为青海拉面产业健康发展铺平道路。”中国银行海东分行挂职交流干部周继虎说。(记者 祁树江)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272